close

各位 請你們不要再問我們想做什麼了

 

通常親戚同輩在進入職場前,親朋好友們一定都會問「你打算做什麼?」,回答的人不是說「不知道耶,都可以吧...」不然就是有很堅決的志向說「我要做...」,在前者的說法別人都會附上自己的意見說「怎麼這樣啊,一點想法都沒有,連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...」;

而給後者的回應一開始都會「你真的能做嗎...」,如果真的做到了就很好,但若是付出的很辛苦甚至沒做到就又會招來一陣酸言酸語「不要再鑽牛角尖了啦...」「當初就問你能不能做到了,還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...」。

 

就這樣兩邊酸,想想,在這個社會上有多少新鮮人真的能學以致用得神乎其技,或是能把自己描繪的夢想藍圖建築成無與倫比的理想城堡,還是少部分的人吧!每個人都有夢,回想從有記憶以來,經歷幼稚園、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有些繼續研究所、博士、出國深造或更精進,為什麼會這樣循序漸進上去?為什麼要這樣更上一層比一層更高的樓?因為上進嗎?也許;

但有些人志不在此而離開了這條求學道路,這就表示他不上進嗎?沒道理吧!!回想一下自己的第一篇作文,沒意外應該就是那篇"我的志向"吧,想一想那時候天真的自己為自己築的第一個夢,真的很天真,那時很多人都下了滿遙遠的夢,但不代表不可及,但有多少真的觸碰到當時的夢呢?

或許已經忘記自己下的第一個志向是什麼了,也或許根本沒在乎過那"我的志向"吧,而這類似的作文我也寫過兩三篇有吧,最後一次就是在高中要考大學時寫的自傳,也是最堅定、最明確的一篇吧,當然,那時為了推甄勢必把內容寫的如夢似幻,不過還是派不上用場...哈哈...,但是,可能是因為已經算小大人了,有了自己的想法,所以那個夢就很深很深的植入我心中那片還未萌芽的土壤,不過,我第一步就失敗了,無法上理想中的大學和科系讓我很篤定的輸在了起跑點,但四年多來我還是努力耕耘那塊地,始終認為有朝一日還是能萌芽的...不過最近我真的認為應該要有轉變了,只能說我有太多太多沒有做好準備。


我也說過"我的志向"這類的作文寫了不少次了,不過說真的應該很少人始終如一吧,我也是,工程師、廚師、籃球員、賽車手、畫家、設計師、攝影師、編輯...很多很多, 都是做過的夢,而夢想當然就不是只有一個而已,這個夢想幻滅了就再替自己尋找另一個夢想吧,做任何事一定都會有他的意義存在,都可以是你實踐夢想的一個腳步,所以人因夢想而偉大,不要硬生用一句話來了斷一個人的想法,而且,我們也是有自己的思緒,有心理的想法,只不過有些時候會害怕說出來,再來何不先回想過去的自己是否也如此徬徨,我覺得每個人都一定會有自己的理想世界,努力做就沒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